一只世界范围百合广泛猎食者

Supergirl同人 S02 E5.5-19

<When normal not only for mortals>19


写在最前面:

本来今天的更完接下来就是起承转合的转了/但是想要多一点SUPERCORP的桥段/而且是KARA&LENA/又要加戏了/担心付不起皇姐的片酬/开玩笑/又及如果SG和KARA是两个人不愿意承认总裁好像喜欢SG多一点/有待商榷

以上。

------------------------------------------------------------------


平板电脑上,显示着十点的时钟锁屏被划开,跳入眼帘的是本周日程的总览。

电子日历往后翻了一页,Lena眨了眨眼,才发现自己好像又要错过今年的感恩节了。

如无意外,她的工作时间表是从踏入National City那天起一直排到圣诞节后的。以至于感恩节那天的日历上也排着满满的日程记录。然而如无意外——如无、Supergirl因为自己重伤到进手术室——之类的意外的话。

她又想起刚才Cat Grant在下线前忽然冒出来的调侃:“你知道Kara现在在哪里了?如果她受伤进医院的话,我最好知道在哪家医院,等我巴黎回来之后,我会去探望她的……”

Lena当时没有接话,于是Miss Grant加大了音量,“我是说,Kara Danvers,你指定的未来御用专栏记者!K-A-R-A!D-A-N-V-E-R-S!”

现在Lena的耳根还是很热,从她听到Miss Grant像是要昭告天下一样对她拼出Kara的名字起。

但是这种粉红色的小小窘迫也就到此为止了,Lena忽然听到门口有脚步声靠近,然后在门前站定——于晚上十点的L-Corp总裁办公室门前。Luthor总裁捏了捏自己的耳垂,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随着那口气在肺里屏住,就像有什么情愫被收了起来,现在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今晚还有第二件事要搞定。

如果说,第一件是为了Kara Danvers,那么第二件就是为了Supergirl。不管她们两个到底是不是一个人。

来人敲了敲门,虽然往常她进来从来不敲门。

“请进。”Lena Luthor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正显示着发件箱里一封简短的邮件:

[ LEX LUTHOR在DEO总部的牢房里。]

距离她离开DEO大概已经过了九个小时,而她发消息给她对方的时候,则是六个小时之前。

这六个小时,的确足够对方想清楚,这次的会面应该带着怎样的觉悟来吧?

而那三个小时,也足够Lena Luthor想清楚,是不是真的要同家族走到那一步境地,只为了那个不顾一切要救自己的氪星人。

“我收到了你的邮件。”

来人推开门慢慢地走进来,她脱下长款风衣挂在衣帽架上,动作熟练地仿佛已经形成习惯,然而这其实是第一次,Lillian Luthor走到Lena Luthor的办公桌前坐下来,做出了一副要长谈的模样。

“六个小时,看来Lex对你来说,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重要。”Lena手势随意地整理着桌上的文件,她不在乎她在整理什么,“哦对了,你一定不会想要去DEO劫狱的,LEX会因为那个先死在牢里也说不定……”

对面的Lillian Luthor皱了皱眉,“Lena,你不应该对我这么没礼貌,对你的兄长也不应该那么恶毒……”

“是吗?”Luthor总裁看向别处,难能可贵的是她的嘴角还维持着某个弧度的礼貌微笑,像是保持修养又像是挑衅。但看进她的眼里,那浅色的瞳孔里中仿佛藏着一头愤怒的狮子,它在慢慢地耸起胡须、龇起利齿——藏好了所有激烈的情绪直到扑向对方的最后一刻。

“不如,你先告诉我,昨晚要我投入资金的项目,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吧?”Lena把玩着自己的钢笔,她低头撇过,指尖恰好摩挲过笔身上刻着的L字样。

这罪恶的L字母,说的有Lex,Lillian,也有Lena Luthor。

这罪恶被诠释在Lex所说的那该死的大礼之中。

一经想起就会把人逼疯的无力感,Lena Luthor恐惧着自己哪怕千方百计地维护着Supergirl,却还是被阴谋算计成了针对Supergirl的秘密武器。

她终于抬起头,她看着她的养母,“我去调查了,你要我投资的项目在疾控中心,那里昨晚被袭击了,Supergirl有参与阻止那个事件。”

“那不过是个医学项目,” Lillian Luthor放松地靠进靠背中,她摊了摊手,“Lena,你知道的,我是个医生。”

“除了医生之外呢?!”

Lena Luthor终于喊出来了,她等不及、也忍不了了。

就好像她心底有一座伫立千年的雕像,雕琢着她的优雅或凛冽、智慧和坚强、霸道又乖张,却在这刻为了那个人分崩离析。­

天杀的,她花了九个小时,九个不在Supergirl身边的小时,纠结、痛苦、怀疑、然后逼迫自己去面对所有她从被Luthor家族收养起、至Lex被捕入狱后,就一直回避的问题:

她是个、天杀的、Luthor!

还有不管她愿意不愿意,她都似乎在沿着Lex的脚步,一步步走向伤害Super hero的命运。

这个姓氏,仿佛远比血缘的纽带更牢固。

Lillian Luthor从Lena喊出那句话的时候就没有再开口,但是她看着她,就像她终究是了解她的,了解她的养女一旦崩开了心门,就离软弱不远了。

她等了大概三分钟,等到Lena的呼吸慢慢平缓下来,等到她涨红的脸稍稍褪色,等到她终于抬起那充血的眼睛和眼眶里闪着光的水色。

“你们是什么关系?”

“什么……?”Lena还没能完全调整好呼吸。

“你和Supergirl,是什么关系?” Lillian Luthor始终是一脸运筹帷幄的神情。

而Lena Luthor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忽然失掉了所有的底气。

那也是一个她总在回避的问题,就像她回避真正地去探查Kara Danvers和Supergirl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人一样。

“朋友,”她用尽全力咽下了原本要说出的话,以及从身体深处、灵魂内部就要冲破出来的欲望,所有的欲望只变成了一句话:“我们是朋友。”

“是么,”Lillian Luthor笑了起来,“那倒挺好,我不用担心你会多恨我了。”

她看着Lena的嘴张了张,可是说不出一句话。

说不出一句能抗衡所有即将到来的事实的话。

“Lena,我聪明的Lena,虽然我觉得Lex是个天才,但不得不承认有时候你已经很接近他了。” Lillian Luthor抬起下巴,她作势搓弄着手指满不在乎,然而话里的每一个字却都像是掷地有声的诅咒:“所以你能想象么……原本对一切侵害都金刚不坏的天神,忽然变得孱弱无比,甚至连凡人都不屑一顾的小小病菌就能杀死他们……”

“……我真的希望,你到时能好好欣赏他们可悲的表情。” Lillian Luthor此时也在欣赏着Lena脸上的表情。她知道那个氪星人和自己的养女绝不止朋友这么简单,可是这样也好,所有的计划变成了一箭双雕。

Lillian Luthor凑上办公桌,她每进一寸,便看到嘴唇都开始颤抖的Lena Luthor在躲避着视线下意识地往后缩。

但是Lena终究却逃不开最后那句:

“不管我在做什么,Supergirl已经打开了死神送来的礼物。天神陨落,凡人无能为力。”

------------------------------------------------------------------------------------------

To be continue…


 

 


评论(32)
热度(27)

© 五幕 Wu Xiu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