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世界范围百合广泛猎食者

Supergirl同人 S02 E5.5-28

<When normal not only for mortals>28

写在最前面:

现在是悉尼时间10日凌晨/当时的一周计划到现在一个月都没有完结/感谢一直在看着这篇越来越又臭又长的连载的读者们QVQ/接下来的希望是能够在达到十万字前完结/明天是一周休一次的美好的周六/日常工作做六休一/更新也是码六休一/周日再见~

以上。

-------------------------------------------------------------------


太阳能辐射舱室变成了一个牢房。

至少在Kara看来是这样的。她把栓在手腕上的胶质腕带拉扯弹弄,看着上面记录着她身份编号的字迹随着腕带变形而歪歪扭扭成搞笑的形状,一次又一次,虽然充满弹性的“啪”声听起来一点都不手软,但是Supergirl大抵是不会觉得痛的。

然而现在,她其实知道自己已经彻底变成了平凡人类——Kara Danvers。

因为她穷尽视力和听力,也看不到、听不到太阳能舱室外,大家都在干什么,Alex在干什么……

她那个小小的封闭舱室内,如今在内圈多了一道全透明的玻璃隔离墙。围墙之内,DEO只留给了她六盏开到最大功率的太阳能辐射灯、以及一张矮床、一条薄毯。

这让她难以不想起,去年DEO关押Max Lord的时候,除了辐射灯、眼前的一切简直是当时给他的标配。

不高兴的撅起嘴来了,心里暗暗冒火的氪星人。

------------------------------------------------------------------------

 

Supergirl醒来后的第一个访客是Winn。彼时他从侧门低着头走进来,认真地看着他的小平板,他没有通过那条可以进入围墙之内的消毒通道,而是隔着玻璃幕墙、在外围区域检查了一下消毒通道的充气外墙是否有漏洞。

起初Kara以为他没有发现自己已经醒来,所以她立刻站起来对着他兴冲冲地喊了一声“Hi!Winn!大家都怎么样了?Alex和J’onn还好么?”

但是随即,她发现Winn即使是回答她的招呼,也只是敷衍地挥了挥手示意,雷打不动地盯着小平板的眼神,把逃避演绎得非常明显,“早安,睡美人~”

没见过人把台词和行动错位到这种蹩脚的境地,Kara敏锐地意识到了什么,但是比起那些她朋友瞒着她秘密的小小情绪,她现在更急着想知道的是:

“告诉我,这个坏消息是关于Alex的还是关于我的?”被瞒着的秘密当然不能指望是好消息。

“你为什么觉得是个坏消息?”小玩具人直接背过身去了,他甚至开始抬头看天花板,“Kara,你现在生理稳定下来了,不再有外伤,那是好消息。”

“Come on! Winn!”Kara忍不住咬住唇,她的手臂压在玻璃上,“告诉我Alex他们怎么样了……”

越是瞒着她,她越是想要知道,“我保证,不管你说Alex和J’onn怎么样了,我都会乖乖呆在这里的。”她知道,这才是他的顾虑。

果然Winn听到这里,他像是有多动症一样这里摸摸那里碰碰的手终于停下了,他望着视平线以下,终究是叹了一口气:“Kara……Alex的伤口已经包扎过了……她现在是DEO代理局长,她在指定作战方针,”小平板简直就像他的题词板,说两句他就不忘看一眼:“以及……她半个小时之前在陪着J’onn,医疗部的工作人员基本都在那里协助你的母亲Dr.Danvers进行紧急抢救,J’onn的情况才暂时稳定下来……”他低下头开始按压自己的指关节,他焦虑时习惯性的肢体语言,“Alex联系了局长的火星朋友,现在就指望她会来献血救治他之类的……”

Kara的拳头捏了捏,她听到自己内心自责的声音一下子冒了出来。

“要是我可以早点使用最大力量去阻止敌人就好了……那么Alex不会受伤,J’onn也不会被吸干……”

“不,没人会希望你为了拯救他人而耗尽自己。”Winn揉了揉太阳穴,“You know what…”他忽然把小平板拍在了玻璃上,他双手都撑着玻璃,把脸埋在两臂间:

“Kara,就像上一次那样,耗尽能量只是暂时的,你别担心……”

眼神再逃也逃不开氪星人,Winn Schott Jr.扁着嘴还是放弃似的抬起了头。

Supergirl的目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咄咄逼人,甚至,Winn在Kara的眼睛里看到了太多忧愁的灰色悲伤。

“这里的一切都会保护你,你会很快恢复过来的,只要在这里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就当是休个短假……”Winn想做出笑的表情,但是笑容得看起来很尴尬。他那只按在玻璃上的手难耐地曲张。

Kara认识他好几年了,她知道那些肢体语言不但象征着焦虑。

还有:Winn在说谎——他在瞒着她的秘密,可能比火星猎人的现状更加严重。

但是他不会再说了,在她吐出第一个字时:“Winn……”

“我得走了!”小玩具人抢白,并且收起小平板,他就像一只灵活的猴子连跑带跳地转过侧门。

消失在了Kara的视线中。

-------------------------------------------------------------------------

 

“他就这么跑了!”

Kara用手指比划着一只跑跑跳跳的猴子的模样,玻璃幕墙外的Daxamite被她逗得哈哈大笑。

现在Mon-El盘腿坐在玻璃墙外,Kara用几乎完全一样的姿势坐在玻璃墙内,她双手撑着膝盖。

 “我知道自从上次我失去过超能力之后,DEO研发了能够灵敏地监控我体内太阳辐射量的设备……”她撅着嘴不爽地摇了摇头,“我敢肯定,Winn可以精确测算出我还要多久能够恢复!他完全可以告诉我!用嘴说!”像是为了增强语气一样、她指了指自己的嘴,“而不是和他们一样,把我像囚犯一样关在这里……而且是隔离!隔离你懂吗?!Mon!”

“嗯~我懂~我读完了图书馆里最厚的字典……”Daxamite努力安慰着她,“哈,其实除了吃不到锅贴和甜甜圈,我想你不会有什么损失的,Kara。”

氪星人明显地感觉到Daxamite对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技能特别擅长,但是她除了怄气别无选择,她甚至不知道同谁怄气,特别是囚禁着自己的“他们”中可能是包括着Alex Danvers的,她亲爱的地球人姐姐。

“我损失大了……Mon……”Supergirl只好托着侧脸,扭过头喃喃。

Kara Danvers的人生又不是只有锅贴和甜甜圈,她还有记者的工作,她还有工作计划里好几个关于L-Corp的采访任务没有完成。

Supergirl的人生也不仅仅只是享受这个星球的美食,她还要拯救人类、拯救世界,她还要……拯救总是把自己置身于水深火热之中的Lena Luthor。

她的声音减弱直至声波都逐渐消失,周遭一时间很安静。

“你在想什么……?”Mon-El忽然问。

Kara回头时便看到他带着笑专注地看着她,“我?”她像是觉得哪里不痛快似的——被这里盯着的自己,她扭了扭脖子,“我在想我才完成了一半的超级英雄任务……”

“你就不能给自己放个假吗?这是一件很简答的事哦Kara,你只要回去躺到床上,”他抬眉指了指Kara背后那张床单被她踢得乱七八糟的矮床,“然后睡到自然醒,敲铃让他们给你送吃的,吃饱困了就接着睡,不困就发发呆或者听听音乐……放松其实很简单。”Mon-El耸了耸肩,“我相信他们不会吝啬到一套音响都不肯给你的。”

哦是的,让一个Daxamite来教“怎么无所事事、纵情享乐”这门课,他们一个个都是顶得上教授级别的专业人士。

Kara用力眯眼弯唇,露出一个极度敷衍欠揍的笑容,“氪星人没法适应这种生活作风,谢谢你的建议。”

她看着Daxamite立刻满脸是碰了一鼻子灰的表情,颇为满意……

但是,“咦!”她忽然想起了什么,Supergirl两眼放起光来,哪怕不是热视线的那款,“Mon-El,如果你建议我放个假,总该考虑到需要人替我上班吧!”

“呃……我去CATCO上过班的你忘记了吗?”其实,Daxamite没抓到她话里面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Supergirl却已经开始兴奋了,“你可以帮我去保护Lena Luthor!”她双手手指用力张开,恨不得穿过玻璃去捧住Daxamite的脸,“需要有人代Supergirl的班,保护地球!别忘了我曾经对你说过,你有成为Super Hero的潜质!”

“但是为什么是Lena Luthor?”Mon-El露出一个奇怪的表情,“地球这么大不是么?Kara,你和那个Lena Luthor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Supergirl还激动地张着嘴,她想要说什么,但是她想要说的话就这么被Mon-El这个耿直的Daxamite噎在了喉咙口。

“什么关系?”

“据我所知,Lena Luthor就是上次邀请我们去慈善晚宴的人类吧?没觉得她和别人有什么不同……”

Kara忍不住纠正他,“她当时是邀请我,没有邀请你!”但是打了个岔,也让她的思绪缓过来了,“我和Lena是朋友,很重要的那种朋友,虽然她是地球人。”

虽然她是个Luthor。

Supergirl在心里点了点头:没错,目前的回答很完美。“你刚来地球没多久,你不会明白这种朋友关系的。”她还充满耐心地为初来乍到的Daxamite补充了一句。

“好吧。”Mon-El撇开眼神,兴趣缺缺地扭开头去,“但是我没觉得她需要保护,至少现在不需要。”Daxamite偏了偏头,“她说:让那个NCPD的警察在楼下等着,我记得我跟你说过,我办公室的放行名单上只有Kara Danvers一个人。”Mon-El忽然来了这么一句,然后他笑了起来,“Kara,她正提到你了呢。”

Supergirl没反应过来,“她说?”

“是的,我猜她大概在讲电话。”

“她在讲电话?”

“是的,Lena Luthor在讲电话。”

“你怎么知道?”

来自氪星双子星的这位外星帅小哥终于露出了非常愉快的表情,“Kara,别忘了,虽然我的听力不及你,但是也不差吧?”他笑着露出一口白牙,“五十米以内的距离我都可以听得清清楚楚,只要我想。”

Supergirl的那颗氪星脑袋彻底当机。

“五十米……?”

“是的,五十米的空间距离。”他探出食指,向地面指了指:“她来了。”

“她来了,你的朋友Lena Luthor。”

----------------------------------------------------------------

To be continue…

(针对文中某个Kara的表情给予一些脑补的指导性意见~QVQ顺便说我爱墙墙我真的不是墙黑QVQ)


评论(37)
热度(24)

© 五幕 Wu Xiuyan | Powered by LOFTER